想吃个章鱼烧

黑夜不会漫长

【恋与】分手是能随便分的吗

之前和我亲友聊的话题,论四个野男人分手后谁还能和平共处哈哈哈。

无脑向,请不要分析,男人这么好吃饱了撑着要闹分手(狗头)





①和平共处类:


李泽言:


如果分手后和平共处能列个排名,李泽言绝对是top1。似乎分手之后,他还是会对你关照有加。


投资还在继续,而且非常稳定。若是去华锐碰巧赶上你经期,还能从魏谦那里收获一杯热巧克力或者热红茶。


在李泽言这里, 狗血剧中的蓄意报复前任行为是绝对不可能存在的。就算是你当着他的面汇报完,他也只会笑着点点头,说了一句“进步蛮大。”


虽然说这句话时,你们两个人内心都有些酸酸的。


若是有需要两个人必须出席的饭局,他也不会让你尴尬。只是坐着一个离你较远的位置,时不时起身为你挡一下别人敬过来的酒。


分手了还保持着你酒量差的刻板印象,真是岂有此理!你略有些不服气,端起一杯红酒一饮而尽,自顾自对身边的宾客敬酒。虽说李泽言还在尽力帮你挡着,但总不比交往的时候能“蛮横无理”的夺走你的酒杯,所以你还是喝的有点大了。


感觉到头有点难受,你便借口离开了包间,去外边吹吹晚风,恍惚间,一杯热牛奶递到你面前,微微甜腻的气味顺着微风飘入你的鼻息。


“都什么时候了,某个笨蛋逞强的毛病还没改?”


话说的像是嘲讽一般,语气里确实掩饰不住的心疼。


“有空回来看看吧,布丁……有些想你了。”




②躲躲藏藏类:


白起:


刚分手的时候,白起简直成了特遣署避之不及的危险物品。顾征说,他现在好像一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的炸弹,可能自己随口说一句话就能点燃导火索,来个机毁人亡。


此外,一向很少喝酒的他一到晚上就拉着韩野来酒吧诉苦。


面对白起的诉苦,韩野的内心简直要崩溃成渣了。最终,他忍无可忍去公司找了你。


“老板啊,你救救我吧!我顶不住了!”


你?你最近没空管这个,虽然说分了手你心里也有些怅然若失,但是你忙着调查公司一件诡异的事情。


最近,你的桌上总是莫名其妙的多出一些东西。什么你逛街看上的泡泡玛特啦,你心心念念的奶茶新品啦,而且每天早上桌子上都有热腾腾的早餐,是你喜欢的口味。


公司里难道有人暗恋你?为了抓住这个“幕后黑手”,你决定展开行动。


当天晚上,你故意没有吃晚饭,爬在桌上假装睡觉。等办公室里的人都走的差不多的时候,你听见有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。


你感觉到那个人将什么东西放在你桌上,轻柔的摸了摸你的头。趁着他松懈之时,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他的手。


还敢摸你的头,你倒要看看是谁!你拽紧他起身,却在看见那双琥珀色眼眸的时候愣住了。


“白起!怎么是你?”


被你抓住的白起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躲闪着你的目光磕磕巴巴的挤出一句话。


“咳……韩野说你没吃晚饭,我就想着送点过来。”


原来如此,终于破案了。得知真相的你长舒一口气,语气也缓和下来,打开便当盒说道,“你也吃点吧,赶过来肯定没吃晚饭,以后不用这么偷偷摸摸。”


“我怕你还讨厌我……”


其实生活中一下子少了他,你确实也挺

不习惯的……


(躲在门后面的韩野:你们快和好!快和好!我不想再去把喝多的白哥扛回家了啊!)




③分不成功类:

许墨:


和许墨分手,你甚至不敢当面说,只得在迅速发完短信之后就给手机关了机。


不得不承认,虽然他对你很温柔,但你不知道为什么对他还是有点略微的害怕。尤其是他眯起眼睛“嗯”的一声后,你就感觉没好事要发生。


可是没办法,你压力实在太大了。每次去研究所听到那些什么你耽误了他事业之类的话,就会很难受。你不想找个差距那么大的恋人,或许换个比较相似的恋人,相处起来更轻松吧。只是,估计很难再找到这么温柔的了。


一整天你都把头埋在各种审批文件里,生怕自己一分神就难过。到下班的时候,你拎着包撒腿就跑,没想到刚出门就被人拦下,熟悉白茶味扑面而来。


许墨的手轻轻抚上你的脸颊,大拇指缓缓打转。


“手机怎么关机了?以后要记得充电好吗?联系不到你,我会担心的。”说完,便像之前一样很自然的牵着你的手离开。


一路上,他都没有提分手的事情,但是反而是这样的气氛,让你感到更加恐慌不安。直到回到家之后,他才慢条斯理的解开自己的领带,一步步向你逼近,直到你靠在墙壁上无路可退。


“那个……许墨,我其实有认真考虑过的,你看,我们两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你就被许墨堵住了唇。他的吻很虔诚,却也带着些不容拒绝的强势。许久才放开你,在空气中拉出一条暧昧的银丝。


“我知道,但是抱歉,是我离不开你。我想……是不是应该把你关起来?”


“开玩笑的。”


......

次日,依旧记仇的许大教授拿起你的手机柔声问你,“小傻瓜昨天是听到了什么话吗?不妨和我说说?”


嘴上是诱导的口气,但手指却顺着你的小腹向下划,酥酥麻麻的感觉惹得你打了个寒颤。


“我发错了,你就当没看见过吧呜呜呜。”


“乖~”




④死皮赖脸类


周棋洛:


和周棋洛分手之后,公司上下的人都跑来安慰你。但你的感觉是,分了,但是没分干净。


先是一开始,你的电话就没消停过。


“薯片小姐!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吗?”


“阿——薯,你真的舍得不来和苹果箱玩吗?”


“啊——今天好累,好想念阿薯身上的味道。”


救大命吵死了!!但你和周棋洛的合约还没到期,所以你暂时不能将他的电话拉黑。而且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沈远经常想找你公司搞些合作,对象都是周棋洛。


有钱不赚是傻子,大不了你避嫌就好了。 于是每次只要他来拍摄,你就叫安娜姐监工,自己早早就手机关机跑路回家。


但无奈你还是有翻车的时候,那天你准备回家的时候,悦悦和你说她不小心把活动方案落在更衣室了。看他们都在忙,于是你就自己去取了。结果没想到一进门,你就看见周棋洛刚脱了上衣正在玩手机。


“啊——周棋洛!你能不能穿好衣服再玩啊!”你捂着眼睛转过身准备跑路,不料胳膊肘直接被他拽着拉了回来。


分手的时候你是麻木的,像是冻僵了的人。而那个男孩一直像一团火焰,试图靠近你让你慢慢融化。而如今就这样贴在火焰上,某人的手还在顺着你的腰慢慢向下, 使得你整个人的身体都发烫起来。


“薯片小姐,我最近有好好锻炼,你看我的腹肌,这样你会不会对我更着迷一些。”


“阿薯,你看着我,我好想你。”


委委屈屈的尾音加上不断收紧的手臂,惹得你心又软了,抬起头想平和的跟他讲点道理,却发现他的眼睛已经变成了金色。


“我命令你,和我复合。”

【完】



(感觉许墨是我唯一一个分手能想到原因的www,如果在现实中有相差那么大的恋人真的会压力很大qwq。还好是纸的,纸片人万岁!)

评论(12)

热度(28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